雲林麥寮的綠色奇蹟,來到雲林麥寮,除了重工業你一定不能忽視-這個地方:「台灣生菜村」,1997年開始種植結球萵苣(俗稱美生菜),「台灣生菜村」9年前成功外銷到日本,至今版圖已經橫跨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每年光出口就能創造五千多萬產值,你有4成-的機率吃過來自這裡的生菜萵苣!
看農民如何用愛守護這塊土地?看郭家如何掌握生機?看麥寮如何走入國際?看美生菜如何打造「綠色奇蹟」!
播出時間 12/14 23:00(每個月的第二個周六晚間23:00)
播出頻道 TVBS 56頻道
紛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oveloveTaiWan?fref=ts
官網 http://www1.tvbs.com.tw/project/tvbs/program/ShanGengTaiWan/index.html

  • 2014-09-25
  • 278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