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習俗
計有 7 筆相符資料
2016過年習俗有哪些?

2016過年習俗有哪些?

期待已久的2016年春節已經快要到了,從冬至開始就可以感覺到家家戶戶都開始為過年做準備!至於過年的習俗有哪些?請來看看以下的整理。..

過年 過年習俗

過年初一拜拜準備什麼

過年初一拜拜準備什麼

過年習俗中,過年初一拜神、拜祖先、拜地基主,拜這麼多,不知道媽媽們會不會拜得暈頭轉向了? 雖然一樣都是拜拜,拜的對象不同,拜拜供品也有些微不同,一起愛台灣為您整理出初一拜拜供品正確備!..

拜拜 過年 過年習俗 拜拜供品

過年送禮學問大

過年送禮學問大

農曆過年快到了?過年習俗要到人家家中去走春,走春少不了的就是帶個過年伴手禮囉!但是原來過年送禮也是有很多眉眉角角,過年送禮有哪些事宜你都注意到了嗎? 少不了一些過年送禮禁忌更是過年送禮該注意的唷!..

過年 過年習俗 農曆過年

不可不知的過年習俗

不可不知的過年習俗

中國的傳統禮俗是千奇百怪,你知道古早的中國新年要怎麼過嗎?你知道農曆過年每日代表的是什麼嗎?談到過年由來,其實與過年習俗有很大的關係,辦年貨、吹粿、包紅包、寫春聯、迎財神等等,都是不可缺少的過年習俗,..

過年習俗

過年圍爐習俗:守歲的意義

過年圍爐習俗:守歲的意義

過年圍爐習俗,守歲的意義為何呢?台灣傳統社會中,最重要節日莫過於春節。在除夕夜分發壓年錢(壓歲錢)後全家人圍繞爐邊聊天,整夜不眠,象徵一切邪厄不平都能離開,期待新的一年有好氣象、平安順利,就稱為「守歲..

圍爐 火鍋料 守歲 過年習俗

過年初一禁忌

過年初一禁忌

過年初一禁忌!!你知道過年初一有甚麼樣的禁忌嗎??要一整年都要平順,可不能大年初一就採到地雷呢!!趕緊來看看大年初一有哪些禁忌!!例如早餐只成吃素食料理、過年不能洗衣服,還有更詳細的資訊趕緊來看看過年..

過年 過年習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