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有 14 筆相符資料
北港朝天宮-北港鎮

北港朝天宮-北港鎮

北港朝天宮是台灣最具影響力、且分靈最多的媽祖廟,是台灣媽祖信仰的中心。"北港迎媽祖"是北港朝天宮的年度盛會。北港家家戶戶都會辦桌請遠方來的親友共同享用美食,北港街頭鞭炮聲四起,信徒即知道媽祖遶境的祭禮..

北港朝天宮 北港 媽祖廟

雲林寺廟旅遊景點~北港朝天宫

雲林寺廟旅遊景點~北港朝天宫

北港朝天宮,俗稱北港媽祖廟,北港古稱笨港。屬於中華民國國定古蹟,主要奉祀天上聖母媽祖。北港朝天宮正殿奉祀媽祖,觀音殿主祀觀音菩薩、從祀十八羅漢,三官殿主奉三官大帝,文昌殿奉祀文昌帝君,聖父母殿則奉祀媽..

北港朝天宮 雲林景點 北港 台灣寺廟旅遊網 雲林旅遊

雲林人不可不知 雲林縣地名由來 麥寮 台西 東勢 北港

雲林人不可不知 雲林縣地名由來 麥寮 台西 東勢 北港

本縣鄉鎮地名由來約可歸納分類與下列有關 (1)與原住民有關:斗六市、斗南鎮、西螺鎮、土庫鎮(有兩種說法)。 (2)與當地產品或的動、植物有關:莿桐鄉、水林鄉、古坑鄉、麥寮鄉、林內鄉。 (3..

雲林 北港 雲林縣 東勢 台西

雲林美食特產~北港大餅(日興堂囍餅)

雲林美食特產~北港大餅(日興堂囍餅)

景點旅遊雲林特產~一日興堂囍餅成立於1980年(民國69)由目前負責人郭献玉所創立,取名日興堂係取其日日興隆之意,郭献玉.彰化鹿港人,早年是雕刻的師傅,後來跟隨在鹿港開糕餅..

雲林景點 北港 雲林旅遊 北港美食 雲林美食

雲林寺廟旅遊景點~北港武德宫(五路財神廟)

雲林寺廟旅遊景點~北港武德宫(五路財神廟)

中路武財神趙公明為五路武財神之首,也是民間所熟知的財神爺、玄壇元帥、寒單爺等。財神的信仰源遠流長,光見諸典籍者,即已將近兩千年,最早在晉代干寶的”搜神記”記述其為督鬼之神,其後在著名的”封神榜”中記載..

雲林景點 北港 北港武德宮 雲林旅遊 財神廟

雲林景點推薦~北港故事館

雲林景點推薦~北港故事館

北港故事館於101年3月23日隆重開幕,其創立宗旨在於弘揚媽祖博愛精神,傳承即將散失的在地文化遺產,匯集固有匠、藝師,灌注新活力,並與熱心人士共同協力,將源遠流長的地方特色,原貌原味的呈現,提供民俗史..

雲林景點 北港 雲林旅遊 雲林旅遊景點 故事館

認識雲林--雲林北港

認識雲林--雲林北港

雲林景點~雲林北港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方,古稱笨港,鄭芝龍、顏思齊在當明朝海盜的時候就是以笨港為基地,認識北港,就是認識台灣最早的開發史,北港有最老的媽祖廟-北港朝天宮,有財神廟-北港武德宮、有北港糖廠..

北港朝天宮 雲林景點 北港 北港武德宮 雲林旅遊

雲林北港景點推薦~北港觀光大橋

雲林北港景點推薦~北港觀光大橋

雲林風景~北港觀光大橋橫跨雲林、嘉義兩縣串連北港溪兩岸的北港觀光大橋,大橋主體採尼爾森式鋼拱橋型式,共三個橋環,整體橋身則採龍型鋼拱,強調橋拱之龍的造型,南北總長度約為四百五十公尺,寬度約六公尺,色彩..

雲林景點 北港 雲林旅遊 風景 北港美食

雲林北港旅遊景點~北港糖廠

雲林北港旅遊景點~北港糖廠

北港糖廠建於明治43年7月(1910),是目前少數仍在生產糖的糖廠之一,現在的北港糖廠廠區由雲林區處與南靖糖廠共用,北港原料課改隸虎尾糖廠。糖廠園區內目前有陳列一部編號329的蒸汽小火車頭,園區內尚有..

雲林景點 北港 虎尾糖廠 雲林旅遊景點 北港鎮公所

雲林景點推薦~北港老街

雲林景點推薦~北港老街

雲林北港旅遊景點~到北港也一定要嚐嚐這裡的道地小吃,香菇肉羹麵、麵線糊、假魚肚羹,或是充滿古早味的麻荖、新港飴等復古點心,都是必嚐的美食小吃,北港花生和麻油更是來到北港老街必買的伴手禮,是來雲林值得一..

雲林景點 北港 伴手禮 北港美食 伴手禮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