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4728

吃醋已成為時尚風潮,但如何選一瓶好醋很重要,喝好醋才能顧身體健康!

8要點教你如何聰明選醋


21世紀裡,醋已不止是餐桌上的調味料,著重健康養生的世代,醋已成為時尚的風潮,醋的好處也被廣泛研究!醋中有許多營養成份,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但市面上充斥著許多不同價位的醋,有許多醋標榜天然醋,要如何聰明選擇,才能選到好醋,把握下列幾項原則,幫你選到一瓶好醋吧!!

1.熟成的時間長:一般化學合成醋製作僅需幾天的時間,但天然釀造醋用時間來等待醋酸,故至少需半年以上的熟成時間,才能讓消費者品嚐到純釀醋的獨特醇厚風味。

2.盛裝容器以玻璃或陶瓷為佳:因醋會溶解銅元素,所以銅製或鋁製器皿,容易導製鋁元素滲出,引發銅中毒,或破壞體代謝中的活性物質,影響消化能力。

3.泡沬不易散去:將醋搖晃,如為純釀醋,在瓶內的上方會出現泡沫,且泡沫細膩消失得慢。如為化學合成醋,僅會產生短暫泡沫,且消失得快。純釀醋因含有蛋白質、糖等營養物質,故能產生豐富細膩的泡沫,這種泡沫消退的時間也較長。

4.聞氣味:取50毫升醋倒入乾凈的蒸餾水瓶,旋緊瓶蓋後用力搖晃數分鐘,開蓋嗅聞。純釀醋散發天然醋酸氣味,無其他異味。而化學醋通常會較濃重刺鼻,或有酸臭味、黴味,甚或其他不良氣味。

5.嚐滋味:取少許食醋品嘗,純釀醋酸味柔和,稍有甜口,香醇無刺激性氣味。合成醋則有刺激性的酸味,或舌頭會有刺麻或酸辣感。

6.看顏色:純釀醋液態澄清但非完全透明,色澤會略顯渾濁,但無懸浮物。化學合成醋,則多半色澤透明、質地清徹。

7.看價格:一分錢一分貨,天然釀造醋需經多道程序,且熟成時間長,故在價格上高出合成醋數倍。

8.看標箋:天然純釀好醋在瓶身的標箋上會標示「純釀」或「純正釀造醋」等字樣。



18個月純釀水果醋


燕巢農民阿發伯,用自己18個月純釀的水果酵素及水果醋,照顧高齡母親的身體健康!!>>天然純釀水果醋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