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4364

高雄市觀光局為推廣美濃慢活遊程,於美濃地區辦理4梯次單車遊程,將由專人領騎飽覽美濃田野風光、體驗地方特色活動!

2016單車逍遙遊~深入美濃尋寶賞花趣

寒假即將來臨,高雄市觀光局為推廣美濃慢活遊程,於美濃地區辦理4梯次單車遊程。
將於105年1-2月舉辦由專人領騎飽覽美濃田野風光、體驗地方特色活動(如採橙蜜蕃茄、挖地瓜)及各式手作DIY(如客家粄製作、稻草編織、陶藝等),且配合美濃花季,規劃漫遊花海單車遊程,歡迎大家作伙來美濃騎單車暢快遊,把握機會,名額有限喔!。

即日起接受報名,【 報名請點這裡


活動行程說明

場次一:稻茅窩,尋寶趣
時間:105/1/30 上午9點半∼下午3點半
行程特色:
稻子,是美濃的重要作物,也因此讓美濃有高雄的穀倉之稱。好山好水出好米,如果是無毒栽種就更好了。果然紅鄉野學堂,一對返鄉幫忙的年輕夫妻,意外踏入自然農法的天地。在廣林茅窩豐富的自然生態與綠意中,發現自然的美好,並與之和諧共存,發展結合藝術創作與無毒農產的鄉野學堂。
聚落風景:
盛開的花海最先映入眼簾,看著被綠意包圍的中正湖與山相印,慢慢進入富有生活味的客家聚落。認識具有古蹟價值與信仰中心的三山國王廟
稻草手編:果然紅用自家有機稻的稻草,教大家編織出讓生活隨時都能會心一笑的實用小物
自然地瓜:在茅窩的自然環境中,孕育120天的地瓜,又甜又鬆,具有連山豬都無法抵擋的魅力


場次二: 打粄仔,拜伯公    
時間:105/1/31上午9點半∼下午3點半
行程特色:
在客家人的生活中,伯公是每日不可或缺的信仰,每個村落都有自己的伯公。以前的傳統裡,每到幫伯公做祭典的時候,婆婆媽媽們就會合力「打粄仔」,作為祭拜伯公的供品。粄仔,是米做的點心,閩南人稱粿,是美濃人再熟悉不過的日常與祭典食物。請社區媽媽們帶著我們做粄仔,一起去拜伯公,在伯公前面品嚐粄仔話家常。
花海散步:花海景觀是美濃的初春限定風景,不妨在花的溫柔包圍中小小迷路。
客家粄DIY:充滿美濃味的手作米食,跟客家婆婆偷學幾招吧!
古蹟探訪:里社貞官是管水的伯公,美濃有三百多座伯公,里社貞官只有三座,提著客家粄來去山腳下拜訪。
鮮採蕃茄:橙蜜番茄是美濃的冬季限定味,體驗在番茄隧道裡採蕃茄,到產地認識生產者。


場次三: 沿水圳,玩陶去    
時間:105/2/27上午9點半∼下午3點半
行程特色:
日治時期修築的獅子頭水圳,至今已超過百年,依然在美濃人的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其便利且像經脈般發達的水道網絡,是美濃農作從看天田轉為一年三獲的關鍵。沿著水圳邊,會經過許多汽車無法進入的窄道,水聲澎湃或輕輕流淌,是旅途中的背景音樂。
沿著水圳:聽著水聲前進,認識日治時期留下的用水智慧。
陶藝DIY :輕鬆玩陶,燒製充滿自己風格的作品。
老牌清冰:從沒有電的時代開始做冰的清冰老店時代開始營業的清冰老店,來吃冰聊天。 
水岸人家:在水圳上游踏水,聽聽圳邊洗衣玩水的生活故事。


場次四:行到美濃山下
時間:105/2/28上午9點半∼下午3點半
行程特色:
美濃地理環境三面環山,下國道10號之後進入美濃,映入眼簾的就是美濃山系。美濃山不高卻獨特的山形,美濃人看到就知道自己回到家了,對遊客來說則是屬於美濃的特殊地景印象。從自行車店出發,沿著美濃山下走,一邊是矮山、一邊是如棋盤的農田,這是外地遊客少有的經驗。
湖畔漫遊:中正湖周邊有豐富的濕地環境,孕育了動物,也是適合野蓮的生長環境。
古蹟漫遊:美濃廣善堂,三代人以前的學堂,建築藝術與歷史意義無法衡量。
美濃庄史:美濃開庄近三百年,來開基伯公的所在,聽一段美濃史。
鮮採蕃茄:橙蜜番茄是美濃的冬季限定味,體驗在番茄隧道裡採蕃茄,到產地認識生產者。

費用及報名

費用:每場次每人600元(原價1200/人)
費用包含:自行車租借、導覽解說、獨家行程簡介、風味午餐、DIY費用、保險
年齡限制:10歲以上,能夠獨自騎乘腳踏車的民眾
如何到美濃:可自行開車或至左營高鐵站搭乘「旗美快捷公車」8:20發車班次,9:20抵達美濃
集合地點:百悅自行車出租(美濃客運站步行2分鐘,高雄市美濃區泰安路197號)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報名連結

聯絡執行單位:
 野上野下粉絲團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野上野下文化有限公司報名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