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4588

花東行隨著花東交通的便利,現在花東旅遊變的越來越夯了。平常想念的花蓮名產、花連小吃、花蓮美食也不再只能遙望而不能品嘗了,花蓮美食推薦除了眾所熟悉的花連麻糬--花蓮曾記麻糬,花蓮還有更多花蓮美食小吃等你來挖掘。花蓮不只以花蓮名產著名還有它那特殊的地理環境,還有更多內行人才知道的私密旅遊景點。今天推薦的就是--花蓮鳳林校長夢工廠,除積極開發老文物的典藏工作,更提供空間作為當地學校機關作為藝術創作的展出場地。

鳳林校長夢工廠

鳳林鎮以客家人居多,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庄,由於客家人天性勤勞儉樸, 
並且十分重視教育,所以而培育出許多士子,擔任校長的鳳林人便高達90多位, 
可說是全台小學校長密度最高的小鎮,也被譽為「校長之鄉」。 
如此「多產」的現象,似乎儼然成為鳳林鎮的最大特色, 
於是乎校長夢工廠的概念便逐漸成型。 

校長為學校教育體系中的實踐家, 
對於理想的實踐空間及執行程度上,遠比一般老師高出許多。 
也因為這樣,希望藉由校長夢工廠的成立, 

繼續「出產」更多優秀的校長,讓更多美好的夢想不斷地編織下去。 






鳳林校長夢工廠開放時間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民生街16號
電話:03-8764779
傳真:03-8762885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8點30分、下午1點30分至5點
票價:免費參觀
 

鳳林校長夢工廠地圖

【公共交通工具】 
鐵路、客運: 
搭乘花蓮客運或花東鐵路至鳳林鎮下車,徒步約5至10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驅車前往】自花蓮市火車站出發,開車約1小時10分。 
自〔花蓮火車站〕出發→右轉走〔國聯一路〕→左轉〔中山路〕→右轉〔中正路〕(台九線)→順著〔台九線〕一直前進,進鳳林鎮〔中正路二段〕→左轉〔民生街〕前行一小段路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