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 11013

心血來潮想吃點蝦子料理,這時要注意拿來烹煮蝦子料理的蝦子是否有被不肖業者加藥!蝦子為什麼要加藥呢?因為在運送途中,蝦子可能會因為互相推擠而造成死亡,故必需加藥延長壽命!當我們開心的吃下蝦料理,可能會是被加藥過的蝦子!

指標一:蝦子煮熟後顏色

人類果真是視覺動物,看到顏色愈鮮豔就愈吸引人,但是蝦子若是呈現鮮紅你就得注意了!應自然呈現蝦子的色澤!

指標二:蝦身環節

蝦子若是整隻紅通通到底,可別覺得特別,感覺很美味可口!錯囉!那可能也是被加藥過的蝦子,若是正常的蝦子,白色環節應不該變為紅色,會是很自然的呈現白色!

指標三:蝦膏顏色

很多人吃蝦子都超愛吸蝦膏的,有種莫名的魅力!這時一定要注意蝦膏的顏色,若呈現全都紅的,千萬不要大口吸進去阿!!!那可能就是被加藥過的蝦!若是呈現紅白相混就可以放心的吃囉!

健康鮮蝦哪裡買?





你還認為在傳統市場買到的活跳跳蝦子最新鮮嗎?眼見不一定為憑,不肖業者的行為讓消費者將藥物吃下肚的風險提高


【海聯先生_新鮮海產專家推薦】
新鮮蝦子在海上捕撈後,-32度C低温急凍鎖住新鮮,成型後變成冰磚的樣子,除了保護蝦子不被碰撞,也完整保持蝦子的鮮度!
活凍的草蝦,讓蝦肉的美味不流失,肉質Q彈、緊實!

【蝦子正確解凍方式】
將冷凍的蝦子放在水龍頭下沖水約1分鐘,待冰塊融化,每隻蝦子分開後即可烹煮,勿使用傳統方式,將蝦子浸泡在水中解凍,不但易滋生細菌,也會使蝦子的鮮甜度降低!


推薦購買 > -32度C低温急凍大草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