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 10886

冬天就是要來到蝦料理,尤其燒酒蝦最合適,燒酒蝦子料理食譜相當簡單,所以蝦子選購時非常重要,才能再烹煮時,更能展現蝦子的鮮甜,超美味的燒酒蝦料理,歡迎各位來學習唷!

燒酒蝦準備食材

草蝦400g、蔥2根、薑5片、燒酒蝦滷包1包、米酒300㏄、鹽5克

燒酒蝦-微波爐作法

1.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備用。
2.白蝦洗淨,剪去蝦鬚背部劃刀,去除腸泥,放入碗中備用。
3.微波容器中,加入燒酒蝦滷包、蔥段、薑片及調味料,以耐熱保鮮膜覆蓋,用強微波加熱4分半鐘,取出即可。

燒酒蝦-電磁爐作法

1.蔥洗淨切段,薑切片備用。
2.白蝦洗淨,剪去蝦鬚背部劃刀,去除腸泥,放入碗中備用。
3.湯鍋中加入燒酒蝦滷包、蔥段、薑片及調味料,再多加250㏄水,以強火加熱10分鐘至蝦子熟即可。

白蝦選購注意

1.注意鬍鬚是否有達到近15~20公分長,鬍鬚夠長代表運送過程有足夠空間活動,不會因為狹小空間導致受傷機率提升,使得鬍鬚也斷掉
2.身體顏色需深色偏綠,色澤若偏粉是不健康的喔
3.身體飽滿度需足夠,有彈性不軟嫩,如果蝦子拿起來軟嫩,已經是非常非常不健康的!

注意!可購買採用活凍技術的白蝦,捕上船以後直接冷凍,能完整鎖住白蝦的蝦!
若是購買活凍技術的白蝦,可不必提早退冰,只要用水沖洗就可以直接烹煮囉!

推薦看這裡>>南澳海水養殖朱爺爺無毒白蝦,品質保證,價格實在
開箱文看這裡>>南澳無毒白蝦開箱文 選蝦五大點完整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