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5139

茂谷柑也能做成古早味零食糖果?還記得小時候的甜甜鹹鹹為酸的滋味嗎?現在雲林斗六有農產加工公司將茂谷柑變身成柑仔糖,新鮮茂谷柑皮與海鹽,讓這古早味零食酸鹹甜都到位,也讓雲林斗六在地農產更具有魅力!

茂谷柑也能做古早味零食糖果

茂谷柑是斗六市第二大產量水果,斗六市公所委託臺旺公司開發「斗六柑仔糖」,26日出爐,成分是新鮮柑皮與海鹽,酸鹹甜都到位,市長謝淑亞期待柑仔糖拋磚引玉,帶動各里加工社區的好滋味。

謝淑亞表示,柑仔糖的發想源自前立委張麗善分享國外農產加工品,思考斗六有什麼特產可加工成老少咸宜的食品,想到每年春節前盛產的茂谷柑,委託臺旺研發加工當伴手禮。

為了講究天然健康,公所委製的柑仔糖只用蔗糖、麥芽糖、茂谷柑皮、海鹽,口味不像市售糖果甜膩。

前立委張麗善說,斗六多了一個甜蜜滋味,嘴裡、心裡都甜,雲林縣的農產豐盛透過加工可增加產值,蒜頭、花生尤其需要,如果她能當選下屆縣長,農產品加工廠成立刻不容緩。

她表示,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必須有一條龍生產線,加速農產品與外地人分享的速度。

轉自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627001615-260107
周麗蘭/雲林報導

茂谷柑仔糖找回記憶中的味道

一起找回記憶中的味道吧~
斗六市公所推薦製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茂谷柑柑仔糖,不過甜的剛好比例,採用斗六茂谷柑皮加上海鹽,鹹甜鹹甜的口感,大人小孩都很適合唷!
這麼好吃的古早味糖果哪裡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