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4156

頭髮保養平時就要注意,才能保持滑順秀髮唷!洗頭就是我們頭髮保養時最應該注意的時候,而正確的洗頭方式,你知道嗎?大多人洗頭就是把頭髮沖溼,抹上洗髮精,搓搓揉揉後沖水洗淨,但真正的洗頭方式可是有大學問在的唷!

頭髮保養-正確的洗髮方式大公開


錯誤1:洗髮時在頭髮上打泡沫
正解:洗髮水不要直接放到頭髮上,一定要在手心打泡沫

這個錯誤大了,就像用洗面乳,最好先在手心揉出豐富泡沫,才會更好地溶解污垢,洗髮水也是一個道理唷!
擠在頭髮上再揉,首先頭皮根部容易殘留,其次,泡沫是用來阻隔髮絲摩擦的,靠揉頭髮出泡沫。
如果泡沫不太好打,就滴入幾滴水,雙手呈中空迅速摩擦。手心實在難打出泡沫,就在發尾打再過渡到頭皮上,另外也盡量少去髮廊乾洗!

錯誤2:把頭髮堆在頭頂揉洗
正解:從上至下捋頭髮清洗

別跟我強調你洗髮時有多輕柔,因為只要揉髮絲,就不妥當。
要謹記從上至下捋著頭髮洗,毛鱗片就根本沒機會翹起搗亂,這效果可是立竿見影,洗出來的柔順感堪比使用護髮素!
洗時先把雙手張開,然後插入頭髮間從上至下。試過這招後據多人回饋,頭髮再沒以前那麼糾結。

錯誤3:少洗頭皮,頭髮就能少掉點兒
正解:洗髮重點在洗頭皮,比平時多用一分力按摩頭皮

洗髮時看著一團團頭髮真是肝兒顫,於是都不敢碰頭皮,就怕掉得更厲害。其實它們在幹發時就已經脫落了,借助護髮素的潤滑才掉落下來。
脫髮就更應該好好清潔頭皮,尤其是油性頭皮,把毛囊孔徹底清理乾淨,才會養出更茁壯的新發。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頭皮而不是抓。如果有專門護理的精油配合按摩就更好了。

錯誤4: 某些產品可以修復分叉
正解:剪掉分叉才是王道

一旦有頭髮分叉,最好的辦法就是剪掉它。
市面上一些含有矽膠或者蜂蠟的產品可以掩蓋分叉,這些產品會暫時的把分叉粘在一起,使頭髮更柔軟和好打理。但是長期使用會讓你的頭髮和頭皮無法呼吸,發梢更加沒有營養,分叉更加嚴重。

錯誤5:頭髮還在滴水,就抹護髮素
正解:用護髮素前一定擦乾頭髮

洗髮時一定要備條幹毛巾,擦到大概不滴水再塗抹護髮素。
這一步相當重要,護髮品的吸收效果才會最大化,而且有一個簡單的原則,就是越是濃縮的護髮營養,比如精華露、發膜之類,對頭髮幹度的要求就越高。

錯誤6:洗髮水溫一成不變
正解:洗髮時水溫要由高到低

你知道嗎?水溫會特別影響到後續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設計洗髮水溫,最後一遍一定要稍微調低,這樣做會讓毛鱗片閉合得更好,頭髮摸起來會非常柔順。之後再做吹風造型之類,就更易出效果,頭髮也更有光澤。

錯誤7:頭皮敏感易傷,儘量吹髮絲
正解:迅速吹幹頭皮,減少熱風傷害

其實恰恰相反,頭皮吹乾了,髮絲很快也會變乾,這就會大大縮短吹風時間,減少對頭髮的傷害。方法是用手撩起發根,快速晃動吹風機,吹乾頭皮。
另外,不要一味兒排斥吹風,因為這一步能讓毛鱗片充分閉合。七八成乾足矣,頭髮會很蓬鬆柔順。

錯誤8:只在睡覺時,散下頭髮
正解:壓力大時多散發

工作壓力大時,你會發現太陽穴側面的頭皮很緊,說明它正變得敏感,天氣忽冷忽熱也會讓頭皮壓力倍增。如果平時習慣紮辮子,此時就要適當為頭髮鬆綁,多散著長髮。因為紮頭髮會讓頭皮血液迴圈不暢,敏感和脫髮就會更嚴重。

頭髮保養洗髮精推薦!

頭髮保養,洗髮精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推薦大家使用豬膽汁製作的洗髮精,這是國人在4、50年代,生活環境不佳,「豬膽」就成了阿公阿嬤們的最佳頭髮保養品,當時若庄頭有人殺豬,阿嬤、鄰居的婆婆,就會去向主人要豬膽;豬膽不能吃,卻有大妙用,阿嬤一頭烏金柔軟的頭髮,就是用膽汁保養的。 
雲林縣台全珍豬公司淬取豬膽的膽汁和豬皮的膠原蛋白,製成沐浴乳、洗髮精,創造出百倍商機,沐浴乳、洗髮精靠著口耳相傳,光是豬膽洗髮精月銷破千瓶。天然膽汁洗髮精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