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34677

吃螃蟹就要當季最鮮美,新鮮的大閘蟹清蒸就是人間美味!大閘蟹怎麼煮才能保留完成膏黃,才能做出完美的清蒸大閘蟹呢?清蒸大閘蟹料理食譜大公開!

大閘蟹煮法 電鍋清蒸大閘蟹

清蒸大閘蟹料理步驟
1.大閘蟹不可解開綁繩,將蟹殼朝下、蟹腹朝上放在蒸盤上(這樣蟹膏才較不會流出)。  
2.無論是用蒸籠蒸或電鍋蒸,都需將水煮至大滾後,先放入紫蘇葉(具去寒功能),再放入蒸籠或蒸盤的大閘蟹。 
3.大閘蟹用大滾的水蒸15∼20分鐘左右(一隻15分鐘、2∼3隻20分鐘)(一隻約5~6兩) 

大閘蟹保存方法


活體大閘蟹一動不動並不代表死了,可以摸摸蟹的眼睛,如果有反應就代表蟹還活著,只是正在冬眠。

活大閘蟹宅配到府時都會用繩子綑綁起來,避免大閘蟹掙扎斷手斷腳,

所以保存大閘蟹時只要維持原包裝,放在冰箱冷藏即可。

大閘蟹最多可保存3天,所以建議一次訂購三天內可吃完的分量,才可以吃到最鮮的大閘蟹喔!

大閘蟹是生鮮的水產,建議購買後在二~三天內食用,保存方法為將大閘蟹平放在原本的保麗龍盒中,蓋上擰乾的溼毛巾,放入冰箱冷藏,綑綁草繩的大閘蟹遇低溫(5-10度)後,會降低活動力與熱量消耗,保有飽滿的黃油與蟹膏喔!

大閘蟹吃法 最內行的大閘蟹吃法


大閘蟹吃法 最內行的大閘蟹吃法要注意有四個部位不能吃,分別是蟹腸、蟹心、蟹鰓、蟹胃

蟹腸位於蟹肚內側,撥開就可看見黑黑的蟹腸

蟹心位於蟹的正中間,白白的一小塊,因為蟹心極寒,所以不建議吃

蟹鰓位於蟹的兩側,蟹鰓應該是要潔白乾淨的,才代表蟹的生長環境很好

蟹位位於蟹肚裡面,裝有蟹胃消化的食物,故不建議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