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5724

頭皮屑與頭髮保養的問題,頭髮保養問題一到了秋天換季時節就特別容易出現!頭皮屑的原因是天氣變乾燥了、空氣濕度低、皮脂分泌減少、皮膚失去濕潤保護,就會刺激頭皮屑的産生,而頭皮屑的問題對於大多數人都並不陌生。在秋季,頭髮保養煩惱更加明顯了!本篇文章就要來向大家介紹產生頭皮屑原因與預防頭皮屑,希望大家再也不要被頭皮屑等頭髮保養問題纏身啦!

為什麼秋天容易有頭皮屑?

為什麼到了秋天會有那麼多的頭皮屑?相信這是許多人的疑問!
因為秋天氣候乾燥、空氣濕度低、皮脂分泌減少、皮膚失去濕潤保護,就會刺激頭皮屑的産生,或使已有的頭皮屑變得更加嚴重。
頭皮屑是人體頭髮新陳代謝的産物,多發於皮脂分泌較豐富的患者身上。
頭皮屑的發生年齡與性別、年齡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可能産生頭皮屑。
頭皮屑的産生往往是因為頭皮功能失調,由於皮屑芽孢菌、卵型皮層芽孢菌大量繁殖,當這些菌類繁殖到一定的程度及數量,便會形成頭皮屑。

去頭皮屑妙招大公開

頭皮屑真的很惱人,在公共場合肩膀有掉落的屑屑,真得很不雅觀阿!
想擺脫這個煩惱,其實平常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並且頭皮屑是可以預防的喔!
因為頭皮屑和真菌有關,而頭皮分泌的油脂就是真菌的“營養來源”,真菌分解油脂産生酸性物,酸性物刺激頭皮産生頭癢,所以有效祛除並預防頭皮屑的最好方法就是及時清洗過多的油脂,並配合使用適合的洗髮用品保持頭髮的清潔。

1.應養成經常洗髮的習慣,不要用脫脂性過強的洗髮精、不用太熱的水洗頭、經常更換洗髮水、注意經常梳頭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值得一提的是,有人認為天天洗頭就可以將頭皮屑洗乾淨!
其實不然,過多的洗頭會減少頭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會出現頭皮乾燥、頭皮屑過多的現象,最好三到四天洗一次頭就可以囉!

2.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少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和糖。

3.要盡量避免燙染頭髮。因為染髮劑會損傷毛干,引起頭髮斷裂,還會刺激頭皮細胞,導致頭屑增多。

4.還應注意保持規律的生活。
充足的睡眠、積極的鍛煉,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這些都利於減少頭皮屑的産生。

健康頭髮-洗髮精推薦

想要一頭健康又烏黑亮麗的秀髮,洗髮精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國人在4、50年代,生活環境不佳無力購買價格高貴的舶來化妝品,「豬膽」就成了阿公阿嬤們的最佳頭髮保養品,當時若庄頭有人殺豬,阿嬤、鄰居的婆婆,就會去向主人要豬膽;豬膽不能吃,卻有大妙用,阿嬤一頭烏金柔軟的頭髮,就是用膽汁保養的。
台灣工商進步發展,各家生產的洗髮乳琳瑯滿目;毛豬電宰化後,膽囊就被當成廢棄物丟掉,豬膽洗頭,一時成為絕響。近來追求復古養生及崇尚天然的風潮興起,豬膽又成了此風潮下的復刻良品。
雲林縣台全珍豬公司和嘉義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合作,淬取豬膽的膽汁和豬皮的膠原蛋白,製成沐浴乳、洗髮精,創造出百倍商機,沐浴乳、洗髮精靠著口耳相傳,光是豬膽洗髮精月銷破千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