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8770

高雄科工館(科學工藝博物館)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國立社教機構,與世界知名科學博物館的總樓地板面積比較,其規模也名列第二。館內特展非常多,是非常適合小朋友學習兼娛樂的好地方!

高雄科工館介紹

高雄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是一個綜合性的科學博物館,位於高雄市九如一路六號公園內,不僅是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國立社教機構,與世界知名科學博物館的總樓地板面積比較,其規模也名列第二。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有18個展示館概分「科技歷史與傳承」、「資訊與能源」、「生活中的科技」、「材料與機械」等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科學知識,參觀民眾可在展示廳內親自操作參與,體會科技的神奇。此外並每月推出各種透過動手操作、生動有趣、結合科技知識與寓教於樂的科技教育活動暨親子活動。
立體電影院有內有寬23.6公尺,高17.2公尺的超寬平面螢幕,觀眾戴上立體眼鏡就可觀眾賞到三度空間的立體電影,加上六音軌高傳真電影音響系統構成了震撼的視聽效果,讓您感到身歷其境的樂趣。來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時,別忘了到一樓大廳向機器人鐵克納和賽恩絲打個招呼,他們最喜歡和小朋友作朋友了!

高雄科工館怎麼去?

電  話:(07)380-0089
傳  真:(07)387-8748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營業時間:9:00~17:00(每週一、除夕、年初一休館);售票時間:08:45~16:00。

大眾交通工具

1.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高雄車站(R11)後,至火車站轉乘60路(往澄清湖方向),或至後火車站轉乘73路或紅28接駁公車,至工博館站下車。
2.搭乘高雄捷運紅線至後驛站(R12)後,轉乘紅28接駁公車,至工博館站下車。
3.公車:在高雄火車站下車,轉搭60(前站搭乘)、73(後站搭乘)路線公車。
4.計程車:由火車站至博物館約10分鐘;由機場至博物館則約30分鐘。

自己開車去
1.高速公路南下:於九如交流道下→右轉九如路。
2.墾丁、恆春、林園方面:於小港機場前中山路右轉上高速公路→在中正交流道下左轉中正路→至大順路右轉→在覺民路口左轉。
3.由中山路右轉民權路→至民生路右轉→接民族路左轉→至九如路右轉。
4.省道台南、岡山方面:經民族路至大順路左轉→到覺民路右轉達。
5.屏東方面:由鳳屏路轉鳳山市建國路→接高雄市九如路。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門票一覽表

票種

金額

條件規定

展示廳-全票

100

適用一般觀眾。

展示廳-優待票

70

持有學生證或軍警證。

展示廳-一般團體

70

付費人數需達20人以上。

展示廳-學生團體

50

付費人數需達20人以上。

展示廳-家人卡

300

★一年內不限次數。
★成人-每人300(須附照片)
 小孩-每人200(須附照片)

展示廳-機器人卡

100

★半年內不限次數。
★限學生適用(須附照片)

展示廳-免費

0

★年滿65歲以上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人士、退休軍公教人員、榮民、教師、榮譽志工、導遊(觀光局核發)、因公撫卹
 公教人員之遺族--- 以上憑證進入。 
★學齡前兒童。 
★每星期二上午9時至10時。 

大銀幕電影院-全票

100

2D(廣角電影)適用。
3D(立體電影)票價為150元。

大銀幕電影院-優待票

70

2D(廣角電影)及持有金卡、科遊卡、工博通、家庭卡適用。
3D(立體電影)票價為100元。

大銀幕電影院-優待票

50

2D(廣角電影)及持有學習通、機器人卡適用。
3D(立體電影)票價為70元。

大銀幕電影院-一般團體

70

2D(廣角電影)及付費人數需達20人以上適用。
3D(立體電影)票價為100元。

大銀幕電影院-學生團體

50

2D(廣角電影)及付費人數需達20人以上適用。
3D(立體電影)票價為70元。

大銀幕電影院-免費

0

65歲以上年長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人士、導遊(觀光局核發),請憑證至售票窗口換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