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6452

打狗鐵道故事館緊鄰駁二藝術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與周圍商圈、哈瑪星人文步道觀景台等連結成一個藝術人文特區,打狗鐵道故事館是高雄一日遊的好地方。高雄一日遊景點介紹-打狗鐵道故事館。

打狗鐵道故事館介紹

打狗鐵道故事館記錄著高雄港站,古稱打狗驛,連結高雄河海山,有百年歷史的人文價值。打狗驛站即台鐵高雄港站辦公室,經過簡易整修,再以新面貌呈現,現在又稱打狗鐵道故事館。此處古蹟全區的條件得天獨厚,除了城市象徵之外,轉轍器、號誌樓、月台和鐵道都留存完善,是全台灣唯一可以進行動態復駛的百年火車站。期盼這座歷史建築能夠凝聚鐵道迷的熱忱,並成為打造打狗鐵道故事館特殊迷人的鐵道氛圍。 

百年打狗驛站附近也有很多好玩景點,像是中山大學的海水浴場、清風隧道、西子灣、旗津,很適合一整天的遊玩行程喔!假日不如多到戶外走走,順便看看鐵道,不僅能夠了解高雄的過去也能更深刻的感受在地文化。

打狗鐵道故事館怎麼去?

電  話:07-531-6209

地  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週一固定休館,逢國定假日或農曆春節等特殊民俗連續假日,彈性調整開/休館時間,另行公佈於網站)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橘線(網西子灣)→西子灣站2號出口→出站後即可抵達。
公車:搭乘五福幹線31、219(假日延駛本站)、東南客運248號公車→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中正路交流道下→沿中正路→五福路直行到底→左轉鼓山路。

打狗鐵道故事館要門票嗎?

打狗鐵道故事館(百年打狗驛站)是免費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