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2 7634

因為酵素養生的風潮讓好多人都在詢問酵素怎麼做?水果酵素的製作方法,但是自己做的酵素跟市售的蔬果酵素有什麼差別呢?酵素養生與酵素做法特別介紹~

水果酵素製作方法會影響酵素品質嗎?


各種水果都還有天然的水果酵素,而且各種水果酵素的功用都不同。水果酵素在家自己做跟市售的綜合蔬果酵素有什麼不同呢?蔬果酵素製作過程最大的差別在於環境控管。

水果酵素自己做會有什麼缺點?

通常自行釀造的酵素液所使用的蔬果種類、發酵菌種、發酵天數都較為少及短,且整個發酵過程中的溫度、PH值、菌種的發酵變化較難以控制,如此一來發酵出的營養物質、酵素種類及數量都比專業生產的酵素食品來的差,品質也較不穩定。

水果酵素製作比較

家裡自製發酵

專業發酵

原料來源

一般市售蔬果。

選擇來源安全,不含農藥、重金屬,經檢驗認證的蔬果來源。

使用菌種

酵母菌,單一菌種發酵

酵母菌、乳酸菌、醋酸菌等專業培養而來,特選最適發酵且最符合原料之菌種參與製程

發酵環境

不易控管環境易變質、失敗或汙染。

專業純釀酵素技巧純熟,且能把關控管酵素的品質。

發酵時間

自己做的酵素指供給自家用,發酵時間通常較短。

專業發酵酵素有品質堅持,純釀酵素最少需要18個月,才能釀出蔬果酵素的精華。

發酵後成分

因原料選擇較少,成分較單一。

種類多、數量多,並可依需求調整配方比例創造最適族群之特定商品及組成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