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0 6797

烤肉為了大家吃得盡興總是準備各式各樣充足的食材,歡樂的烤肉大餐過後剩下來烤肉食材應該怎麼處理呢?剩下來的香腸.蔬菜丟掉又太浪費,烤肉食才聰明料理法~

烤肉食材料理-香腸料理

吃膩烤香腸.煎香腸,還有更多健康的香腸料理喔!

使用烤肉剩下的青椒.甜椒.肉片.香腸,就可以做出清爽健康的家常菜喔!


烤肉食材變身創意料理

彩椒炒香腸可以均衡攝取維生素.蛋白質與膳食纖維,不管剩下哪些蔬菜,只要跟香腸一起清炒,就可以擁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味道喔!

香腸不僅是烤肉好食材,就算上下來也可以輕易做出好吃的家常菜喔!

材料:

1.   香腸2條 . 三色彩椒各1/2個 . 蒜苗一棵

2.   鹽巴少許

作法:

1.   香腸切片、彩椒切成香腸片大小、蒜苗斜切成段

2.   起油鍋爆香蒜白,放入香腸切片拌炒

3.   香腸表面略熟後放入三色彩椒拌炒至熟

4.   加少許鹽巴調味,起鍋前放入剩餘蒜苗拌勻即可起鍋

香腸料理小秘訣


烤肉的技巧如果不夠好,難熟的香腸總是外焦裡生,導致烤肉大餐結束後仍會剩下不少香腸。

節儉的媽媽們快來學習煎香腸的小秘訣,怎麼讓香腸煎得美味又漂亮,一上桌立刻被搶光呢?

1.用牙籤將香腸表面撮數個小洞,讓香腸透氣。
2.先在鍋中放一湯匙開水後,再放二湯匙的油。水量約是香腸的一半,這樣才不會產生油爆。
3.火候由小慢慢轉大,才能讓香腸慢慢熟透不吃油,但又有油香。
4.煎到香腸外表"微焦"、香味出來,水分揮發到一定程度時就好了。(煎香腸前亦可以先將香腸水煮、或蒸熟後再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