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0807

中元節普渡拜拜都在拜什麼?告訴您拜出招財添福壽的拜拜技巧。中元節普渡拜拜必備的拜拜技巧,不管是拜拜供品還是拜拜時該說什麼?還有拜拜技巧讓您招財添福又添壽!

中元節拜拜技巧大公開


1.公普時:公眾普渡時要在供品上插三角旗,旗子上須寫「慶讚中元」以及供奉者的姓名,插在每一道供品上,讓好兄弟清楚知道祭祀者是誰。自家的普渡拜拜倒是不需要三角旗,只要在拜拜供品上插過三輪香就可以了,就算祭祀完成。



普渡拜拜時要說什麼?


祭拜神明或好兄弟時該說什麼?相信一定有很多人常常拿著香發呆,或在心裡默念言不及意、異想天開的話。其實拜拜時主要需要跟神明說到今天是幾月幾日什麼時辰、主祭者姓名、如果是公司行號則要說明公司名稱。拜祭完神明後才開始拜祭好兄弟,表示在此準備飯菜水果等祭品來供奉,請好兄弟或神明享用,最後再祈求保佑或提其他請求。但也有人認為拜好兄弟時不要說出名字,以免招來糾纏,拜祭神明道沒有此禁忌。



中元節拜拜招財添福又添壽


按照傳統習俗,出嫁的女兒在閏月要買豬腳、龍眼和甘蔗三寶給娘家,甘蔗代表節節高升,豬腳代表運氣一路順暢,龍眼則是希望全家圓滿,除父母親一切平安健康之外,也有添福添壽、招財進寶之意,也可用紅包代替。

現代人因生活忙碌,不及張羅拜拜用品,除了可用比較方便的罐頭或泡麵代替,也有人以賣場現成熟食拼盤代替菜飯;魚鮮可改用魷魚乾、蝦捲等;豬肉用香腸、肉乾等,總之不論祭拜供品多寡、菜色如何,有誠意才是最重要的。




閏年送豬腳 給長輩添福壽



中元普渡必備熟三牲 拜拜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