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 7385

中秋節免不了要烤肉、烤海鮮、烤蔬菜,才會有過節團圓的氣氛。都說吃燒烤容易致癌,是為什麼吃燒烤會致癌?如何避免不健康的烤肉方式?2015中秋節烤肉一定要知道的烤肉秘訣,這樣烤肉、烤海鮮,吃得更健康!

2015中秋節烤肉必讀!烤肉注意事項


如果你愛吃海鮮,一定要知道怎麼烤、怎麼吃才能健康不致癌。常吃燒烤容易致癌嗎?中秋節烤肉怎麼烤才更健康?

1.烤蔬菜要注意不能烤焦,烤焦了的蔬菜吃下肚反而對身體有害。所以生菜包肉得吃法也不是沒有道理。台灣中秋節烤肉習慣使用鋁箔紙,可以保存蔬菜的水分,不致讓蔬菜烤焦。烤絲瓜、茭白筍、玉米、金針菇等都可以使用鋁箔紙,讓烤蔬菜一樣多汁清爽!

2.烤肉食要適量攝取膳食纖維,如果沒有準備葉菜類或菇類,也可以烤地瓜、烤馬鈴薯等,增加烤肉大餐的膳食纖維來源。

3.烤海鮮一定要多烤幾秒,確定食物烤熟了再吃,以免今夜烤肉狂歡,明日肚痛狂拉。海鮮類食物尤其貝類較易隱藏細菌,除了食材要新鮮、清洗要確實外,也要切記非生食級食物要記得烤熟。

生食級干貝

新鮮冷凍海鮮宅配

4.明火烤肉會產生最多的致癌物“多環芳香烴”。應選擇爐烤、電烤,若只能選明火,也要挑從下面抽煙的方式。烤時包裹一層錫紙,能避免過多含致癌物的煙霧進入食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