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7414

喝豆漿禁忌有哪些要特別注意?本篇《喝豆漿禁忌-五大喝豆漿禁忌,達人教你怎麼健康喝豆漿》為喜愛喝豆漿的大家整理出不能犯的五大喝豆漿禁忌,豆漿含有高營養價直,不論是沖泡式的豆漿粉或自製的豆漿粉,皆被歐洲譽為植物性牛奶,但是有許多人不曉得該怎麼正確、健康的喝豆漿,本篇列出五大不能犯的喝豆漿禁忌,讓大家在家也能正確、安心的以豆漿粉沖泡健康營養的豆漿。

喝豆漿禁忌

喝豆漿時,搭配鍋貼一起享用會造程熱量爆表外,還有哪些事是禁忌呢?豆漿一直以來都被譽為「植物奶」,由於價廉物美,它在中國人的早餐食譜,非常受青睞。然而,豆漿真的有那麼好嗎?專家表示:錯誤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豆漿的營養被破壞,甚至損害健康,以下幾種方式為日常喝豆漿時的禁忌


禁忌一: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不少人喜歡買生豆漿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冒泡就立刻關火,其實此時豆漿依然是半生不熟的,而沒熟的豆漿可能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所以應將豆漿放在100℃高溫下煮沸。

禁忌二: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因為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禁忌三:忌沖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禁忌四: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幾小時就可以導致豆漿酸敗變質。

禁忌五:不喝蓋著鍋蓋煮的豆漿

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且在煮豆漿時還須要將鍋蓋敞開,才能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