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6317

便秘不是什麼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
女性便秘,影響美容。便秘會增加女性體內毒素,導致機體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及微量元素不均衡,從而出現皮膚色素沉著、瘙癢、面色無華、毛髮枯乾,並產生黃褐斑、青春痘及痤瘡等。

女性便秘對身體健康的不良影響

如果單純是排便間隔時間延長,大便排出還算暢通,這就不屬於便秘。若除了有大便間隔時間長外,還伴有大便乾燥或排便困難,或排便有不盡感、下墜感,那就真的是患了便秘的疾病了。 

【影響美容】

    雖說便秘不是什麼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女性便秘,影響美容。便秘會增加女性體內毒素,導致機體新陳代謝紊亂、內分泌失調及微量元素不均衡,從而出現皮膚色素沉著、瘙癢、面色無華、毛髮枯乾,並產生黃褐斑、青春痘及痤瘡等。 

【導致生殖系統疾病】

  便秘還會引起輕度毒血症症狀,如食欲減退、精神萎靡、頭暈乏力,久之又會導致貧血和營養不良。經常排便用力,還會促使痔瘡的形成。 

【使乳房組織細胞發育異常】

  對於女性來說,便秘可使乳房組織細胞發育異常,增加誘發乳腺癌的可能性,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為5%,每週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為25% 

【孕婦便秘,可能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流產】

  國外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育齡女性便秘,會喪失生兒育女的機會。孕婦便秘,還有可能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流產。

   發病者女性多於男性。女性由於活動量少,飲食精細,加之其自身的生理特點等原因,相對男性來說更容易患便秘。

  有資料顯示:大約有1/4的成年人在三個月內曾發生過便秘,其中女性便秘的發生率是男性的兩倍。而且,女性便秘發病率有上升趨勢。




延伸資訊

>>便祕纏身?2種食材復活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