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6766

豆漿禁忌,你知道有哪些喝豆漿的禁忌嗎?網路太多不能喝豆漿的謠言,本篇《豆漿禁忌、謠言-五個喝豆漿不能犯的禁忌》要為大家分享五個不能犯的豆漿禁忌,讓喜歡早晨來杯暖暖熱豆漿的人,正確、健康的食用,五大不可不知的豆漿禁忌學,你知道當豆漿倍上雞蛋糕或紅糖時,會降低豆漿功效嗎?快一起看看本篇《豆漿禁忌、謠言-五個喝豆漿不能犯的禁忌》吧!

豆漿禁忌有哪些?5大不可不知的喝豆漿禁忌



(一) 不要加雞蛋:因為雞蛋中的粘蛋白容易與豆漿中的胰蛋白脢結合,使豆漿失去營養價值。

(二) 不要加紅糖:因為紅糖中的有機酸會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的沉澱物這種沉澱物對人體有害。

(三) 不要吃不新鮮的豆漿:因為長時間放置的豆漿容易變質,喝了會造成腹瀉嘔吐的症狀。

(四) 不要喝太多:因為容易引起過食性蛋白植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的症狀。

(五) 不要用保溫瓶來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豆筋能溶解保溫瓶中的污垢,存放時間長些 就會導致細菌繁殖而使得豆漿變質。



豆漿謠言有哪些?3大不能喝豆漿的謠言

謠言(一):女性喝太多會長子宮肌瘤? X
林郁茹營養師說光喝豆漿不會長腫瘤,應跟荷爾蒙分泌異常有關;子宮有腫瘤婦女,也不用完全禁喝,每天500c.c.無礙。

謠言(二):
易脹氣或腹瀉者不可喝? X
林郁茹營養師說豆漿已將纖維較粗的豆渣濾掉,應不會造成脹氣,跟個人體質有關。若喝完發現脹氣,可少量再慢慢增加。

謠言(三):
喝生豆漿會引起中毒?  X
林郁茹營養師說喝生豆漿不致中毒;劉怡里營養師說豆類含胰蛋白酵素抑制劑,經加熱會破壞,豆漿煮熟才有
利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