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5197

葡萄乾V.S生葡萄超級比一比,葡萄乾及葡萄哪裡不一樣呢?不知道你是否想過?養生葡萄之所以養生,葡萄乾的好處主要是因為葡萄乾中含有多元酚及花色素,這主要是養生葡萄乾與生葡萄最大的不同喔!!

葡萄乾V.S生葡萄-多元酚

最不同的地方生葡萄所缺乏的貴重成分,其中的一種為〝多元酚「自由基」它將

會干擾到細胞的正常狀態,導致黑斑、皺紋等老化現象,並且還會成為癌、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等現代文明病的原因.

「葡萄乾」葡萄所含有的〝多元酚〞集中於果皮的部分,所以想多攝取〝多元酚〞的話那就必須連果皮也吃下去.但是一般人在吃葡萄時、總是剝掉葡萄的果皮,只吃裡面的果肉;這樣的吃法不可能充分地攝取到〝多元酚〞所以就這一點來說「葡萄乾」由於顆粒比生葡萄小得很多,所以很容易地連皮跟種子都吃進去,這樣的吃法才能得到效果,當然也能夠攝取到大量的〝多元酚〞


葡萄乾V.S生葡萄-花色素

以效果方面來說,葡萄是不能跟「葡萄乾」相比的,以綠茶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兒茶酸」來說,它的化學組合只有單獨一個而已.然而、「葡萄乾」的化學組合卻有三到四個,而且連在一起,形狀顯得非常大.此種物質稱之為「花色素」,具有很強大的抗氧化力葡萄乾的第一個優點是,經過脫水的過程後,由於它的成分被濃縮,所以就算吃很少的量,也可以充分地吸收花色素等有效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