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0768

素食小點心-銅鑼燒,素食甜點食譜,也能做出銅鑼燒點心,美味的素食食譜,素食料理,在午後來點素食點心搭配下午茶,真是十分享受,素食料理用大豆蛋白糊取代了雞蛋,主打素食者也能食用喔!!!

素食銅鑼燒材料

●麵皮

大豆蛋白糊 66公克、無酒精味醂 10公克

低筋麵粉 50公克、高筋麵粉 25公克

小蘇打粉 1公克、泡打粉 1公克

●餡料

紅豆粒餡 100公克

●調味料:

砂糖 60公克

蜂蜜 10公克

素食銅鑼燒作法

1.大豆蛋白糊加入砂糖、蜂蜜、無酒精味醂攪打至濃稠.

2.低筋麵粉、高筋麵粉、小蘇打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後,拌入做法1,輕輕攪拌均勻,靜置1小時.

3.取一平底鍋,開小火,用餐巾紙在鍋底抹上一層沙拉油後,倒入一杓(約30公克)的麵糊,使之自然流動成直徑約10公分大小的圓形,煎熟雙面即可起鍋.

4.包入紅豆粒餡,即可食用.

※素食銅鑼燒備註:

(1)在鍋內調整麵糊時,要調出良好的流動性,萬一麵糊無法流動,餅皮就會太厚,不容易煎熟,口感也會比較硬.

(2)煎烤餅皮時要用小火,以免燒焦.

(3)由於餅皮只能翻面一次,所以要等煎至表面呈現小蜂窩狀,且略乾時,才可以翻面.

(4)這道無蛋點心和含蛋點心的差別在於彈性度上,無蛋的麵糊彈性沒有加蛋的彈性來得好,喜歡口感有嚼勁的朋友,麵粉比例可以改成一半高筋麵粉、一半低筋麵粉.

(5)紅豆餡有兩種:紅豆沙與紅豆粒餡,其中紅豆沙又分含油、不含油,銅鑼燒建議使用大顆粒紅豆粒餡會比較有口感.

(本文摘自人生雜誌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