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 6057

台灣為著名的香蕉王國,盛產的香蕉享譽國際,不只風味佳,吃香蕉的好處更多到說不完。高雄旗山便是台灣盛產香蕉地之一,著名的高雄旗山佛手蕉除了口味獨特,其外型更因為討喜,是許多人禮佛拜拜用的好選擇,熱門高雄伴手禮-火星糖,便利用高雄旗山生產的特選佛手蕉製成冰淇淋,外層包覆日式麻吉皮,是除了火星糖的另外高雄伴手禮選擇喔。

香蕉




又稱甘蕉、弓蕉、芽蕉,為芭蕉科芭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蕉樹的果實,果實長有棱;果皮黃色,果肉白色,味道香甜。主要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原產於亞洲東南部熱帶、亞熱帶地區。



佛手蕉




李林蕉因外型狀似觀音佛手,因此大都稱為佛手蕉,而佛手蕉和一般香蕉樹不同之處,在於香蕉葉朝上,樹幹堅硬,一株可長出六至九把果手。果指細長而尖,果皮青綠色,催熟後為淡黃色,果肉細緻,生育週期較短,約十至十一個月可以採收。
由於佛手蕉的外型討喜,因此近來有許多消費者都是買剛成熟,外皮還是青色的佛手蕉回去禮佛拜拜用,等到數天果皮轉黃不具酸味後再食用。

香蕉價值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蔗糖、果糖和葡萄糖;再加上纖維質,可即時提升人的功能。研究顯示,兩條香蕉,可以提供足夠能量維持 90分鐘激烈的運動,難怪很多世界知名的運動員都以香蕉為首選水果。但是,香蕉不單只提供能量,香蕉還可以幫我們克服或治療好多病症和身體狀況,使我們必須把香蕉加進每天的餐單。
  • 憂鬱症:最近一項調查發現,患憂鬱症的人,在吃過香蕉後,感覺好好多。因為香蕉含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令人鬆馳.提升情緒。
  • 貧血:香蕉鐵質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
  • 將低血壓及中風機率:香蕉含極高量的鉀,但鹽份低,最理想是降血壓。最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宣佈,允許香蕉業宣傳香蕉能降低血壓高和中風機會。
  • 腦力:研究顯示,含豐富鉀質的香蕉,能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對他們讀書有所幫助。
  • 便泌:香蕉的纖維質很高,可幫助回覆腸胃正常活動,消除便泌,不必服用輕瀉劑。
  • 宿醉:香蕉奶色加蜜糖可以即時解酒。香蕉鬆馳胃部,蜜糖提升血糖水平,奶舒緩精神和製做碳水化合物。
還有心絞痛.消除緊張.減重.胃潰瘍.體溫控制.戒菸等功效。

旗山佛手蕉遇上火星媽




蕉貴人:選用高雄旗山生產的特選佛手蕉製成冰淇淋,添上香檳葡萄慕斯的高貴氣息,外層包覆Q軟的日式麻吉,天然不做作,極緻的手作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