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6869

小番茄與大番茄,誰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呢?可別小看小番茄的營養價值呦!!小番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可不輸給大番茄喔!!小番茄和大番茄相比,中心部分的比例較低,接觸陽光更充分,因此營養素的含量比例更高

小番茄大番茄PK營養價值

從大小來說,小番茄的營養價值比例通常高於大番茄的.

這是因為,水果蔬菜的很多營養素和抗氧化成分都是需要靠陽光來合成的.靠近外皮的部分,往往是營養素含量最高的部分.

小番茄和大番茄相比,中心部分的比例較低,接觸陽光更充分,因此營養素的含量比例更高.同時,小番茄的皮與果肉的連接比較緊密,還可以提供更多的膳食纖維.正所謂濃縮的都是精華

 

櫻桃番茄.聖女果的含糖量高於大番茄,所以適合當做水果,但熱量也略高一些.

維生素的含量則因品種和栽培方式而異,無法一概而論.

一般來說,應季成熟的番茄比大棚栽培的維生素含量高.如果要滿足維生素C的需求,就不必太在意番茄的種類,關鍵的要點是選新鮮.應季.味道濃的

如果要補充番茄紅素.胡蘿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則應當選顏色深紅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紅色或黃色的.



小番茄的應用

美濃客家菜 桂花釀制小番茄。

採用路竹當季盛產的聖蜜小蕃茄,鮮紅欲滴的色澤,飽滿的外型,搭配師傅精心調製的醬汁與細膩手工一小顆一小顆的剝皮醃製,呈現出酸、鹹、甜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