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6091

愛河是許多人對高雄的第一印象,是不可不去的高雄景點。愛河畔旁有常態性的街頭表演和舞台表演,也因為高雄政府的積極整治,讓愛河多了不同面貌,白天的愛河富有生機,晚上的愛河浪漫有氣氛。愛河為什麼會有這麼浪漫的名字呢?愛河它的歷史背景及由來又是如何?就讓小編帶各位一同來瞧瞧~讓我們一同搭上愛之船,認識高雄及高雄愛河它的美吧~

愛河命名由來




愛河源於高雄市仁武區八卦寮,流入市區後,將市區一分為二

最初僅是一條淺溪可供渡船往來,日治時期曾加以疏濬成為運河,並定名為「高雄川」,這是愛河第一次有正式的稱謂,但一般人仍習稱它為「高雄圳」或「高雄運河」。

民國37年在河岸靠中正橋邊,有人開設「愛河遊船所」供人划船遊河,因時有情侶划舟談情說愛,口耳相傳後,才有了全台獨特的名稱-愛河。



愛河位置




源於高雄縣仁武鄉的八卦寮,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前金、苓雅等區而注入高雄港第一港口。

位置:高雄市同盟路接何東.西路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乘0南、25、33、76、77、91、248、214至歷史博物館下車再往
中正橋步行右轉即為河西路。
168環狀幹線(東)至高雄女中站下車,往河西路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到目的地。
2.捷運橘線至市議會站沿中正四路往愛河方向步行,
或至鹽埕埔站從2號出口往中正橋步行再右轉至河西路。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於高雄中正交流道下,往中正一路、二路、三路至中正四路方向行駛,抵中正大橋(河東路、河西路)即可到達愛河。



愛河景點






  • 愛河愛之船

是近距離飽覽愛河河岸美麗景致的遊覽設施,乘船中解說小姐會一一的為遊客解說愛河沿途相關景點

於每日下午4:00~晚上11:00提供遊客搭乘,每人每次50元。



  • 愛河之心

結合水陸觀光、滯洪池與生態整治的「愛河之心」,是高雄政府耗資了一億七千萬打造的,位於高雄市博愛一路和同盟一路的愛河中上游愛河之心是由東湖與西湖構成,兩湖中間興建一座橋貫通,形狀好似一個心形。這裡的自行車道與美麗的湖岸景色,已經是高雄市人的優質休閒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