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8428

2015中秋節必備的中秋水果-柚子,但是你知道中秋不能缺少的文旦,除了是賞月時的甜點外還能有什麼樣的料理方式嗎?中秋節 2015一定要會的蜂蜜柚子茶,教你自己在家DIY做柚子茶,在2015中秋節吃出不同以往的柚子美味!

香甜养生 教你DIY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應該是隨著韓劇一起進入我們心中滴。據傳,它可是韓國很有名的養身茶。能化痰,鎮痛,潤喉止咳、預防感冒、幫助消化,而且還有很好的美容功效。柚子清淡又特別的苦味加上蜂蜜的甜,口感更是一流。

不過,蜂蜜柚子茶屬寒涼,體寒脾虛的人不能太多的飲用哈~~~

  原料:柚子、冰糖、蜂蜜。

  做法:

  1、柚子上撒鹽,用手搓搓,再用小刷子把表面刷洗乾淨。

  2、用削皮刀把柚子皮薄蒲的削下一層。

  3、削好的柚子皮翻到背面,用小刀把皮內白色的部份儘量的去除乾淨。

  4、把處理好的柚子皮切成細絲,用鹽開水浸泡1小時左右。

  5、柚子果肉去白膜和筋,撕散備用。

  6、鹽開水泡好的柚子皮用水清洗乾淨,瀝幹水份。

  7、把柚子絲,柚子果肉和冰糖一併倒進湯鍋裡,加清水(水量剛沒過內容)一起煮開後轉小火慢煮。

  8、大概一小時左右,熬至水份收幹,柚皮金黃透明,柚皮絲和柚肉呈濃稠狀即可關火。待放涼後裝入無油無水的乾淨玻璃瓶裡。邊加柚子茶邊加蜂蜜,蜂蜜的用量大概是柚子茶的一半。

  9、調好蜂蜜後的柚子茶,稍加攪拌後密封好,冷藏放置一個星期後就可以了。

  你可以用它沖水喝,也可以當果醬來吃~~~

  注:

  1、柚子皮是能去痰止咳,但也是苦味的主要來源,如果不喜歡苦味重,可以減少柚皮的用量。我用了這個柚子的2/3的皮。

  2、煮的過程中要注意常攪動,千萬別煮糊鍋了。

  3、做好的蜂蜜柚子茶越放會越甜,可以一次多做些。

  4、柚子皮切絲的那個過程相當崩潰,我是拿著剪刀,一邊看電視一邊剪滴,事實證明,還不錯。剪得粗細均勻,最主要的是沒剪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