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6166

塭底國際賞鳥溼地~因位於北港溪出海口鹹淡水交界處,浮游生物眾多,泥沙淤積形成一溼地,是縣內招潮蟹的天堂,也是冬季候鳥展聚過冬的佳處。塭底靠近北港溪的出海口,目前仍在規劃自行車道,周邊還有彩繪圖案,以後可在此騎車或漫步,享受最輕鬆的一日時光。

景點推薦林口鄉~塭底國際賞鳥溼地~

塭底位於水林鄉北港溪畔,這一區因接近北港溪出海口,且河灘地腹地廣大,擁有豐富的魚蝦貝類等食物來源,因此非常適合水鳥棲息,在塭底濕地曾記錄到的鳥類,就有紅嘴鷗、裡海燕鷗、姥鷸、濱鷸、蒼鷺、尖尾鴨等數十種,賞鳥資源十分豐厚,目前相關單位已研擬將此地規劃為賞鳥主題區以及濕地生態保育區。
當地民眾或是慕名而來的賞鳥客,均可利用假期備妥行囊,攜帶單、雙眼望遠鏡、地圖、鳥類圖鑑等賞鳥工具,看候鳥展翅飛翔,或看招潮蟹在洞穴中爬進爬出,將自然生態風景盡收眼底。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自北港車站搭乘嘉義客運經水林班車,於塭底站下車。
自行開車: 北一高嘉義交流道下→接159→166縣道右轉松山大橋,循雲150鄉道可抵塭底